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学习研修

常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第20次活动走进华东师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常州市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第20次活动走进华东师大

 

1013日,常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第20次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举行,特邀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崔允漷教授作专题讲座。本次活动以《学校课程发展的实践模式》为主题,常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全体成员、清英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成员校校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堂教学改革千变万变,唯一不变的是让学生学习增值。崔教授在阐述了学校的课程责任、育人机制和课程发展实践框架的基础上,聚焦“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的研究。如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崔教授交给我们“六招”:第一,建立学科素养目标体系,明确培养方向;第二,关注深度学习,提升学习品质;第三,采用大单元备课,提升教学设计的站位;第四,对教材进行教学化处理,把“教材内容”转化为“教学内容”;第五,改变学习方式,学科核心素养决定了学科典型的学习方式;第六,学科核心素养要“落地”,教师必须实施“教评”一致的教学。

崔教授用幽默通俗的语言,生动丰富的例子,从理论到实践,层层剖析,为我们带来了让学校课程改革落地生根的切实可行的操作实践,提供了更宽的视野来推进学校课程改革的实施,与会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魏晓宇 摄影:常青 审核:殷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