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学习研修

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参加全方位领导力主题峰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

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参加全方位领导力主题峰会

8月21日-22日,常州市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成员一行14人在领衔人奚亚英校长的带领下一起赴武汉参加第二届全方位学校领导力峰会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学校教育已置身于全球化的进程中,市场化、信息化、全球化叠加带来的聚合效应,学校越来越多呈现多轮驱动,经纬联动,系统整合。学校越来越多地从管理走向治理,形成人人都是领导者的样态。如何提升领导力?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17位嘉宾分别聚焦校长领导力、中层领导力、专业领导力、项目领导力深度解剖,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温度。他们以自己对“领导力”独特的理解与建构,引起共鸣,启发思考。

唐晓勇校长的《数字化装备与课程改革》强调领导力来自于设计思维,要善于运用设计思维优化技术、精进管理、创新课程;李大圣院长的《外在有限给予如何催生内在无线生长》主张从需求层面推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工匠精神引领教师的精神成长;黄莉校长的《校园文化行为的教育隐义》凸显管理中“人”的价值,以文化建立学校核心价值,让每个人都成为责任主体;万玮校长对于未来教育的猜想”具有前瞻性,引发大家对当下教育的剖析与未来教育的设计;名师张祖庆的以自己“小而美的课程”故事现身说法教师课程是生长出来的,也是规划出来的,人人都可以做温度的课程……

 工作室成员全情投入学习,在学习中思辨、内省、更新。湖塘第二实验小学的朱燕芬校长说:“两天的武汉之行,是学习,是审思,是启智。每个人都要运用领导力,做正确而美好的事。”星河实验小学分校的任韧校长说:“从专家的分享中我顿悟:管理的本质,就是激发和释放每一个人的善意。领导力就是从自己做起,带着大家一起锤炼人格、拓宽视野、挖掘潜能,使处于学校圈的每个人,都做成最好的自己!”常州三井实验小学奚峰艳说:“学习就是发现自我、完善自我的美妙修行,也让我感受到在‘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的现行教育新时期,拥有改革创新的力量,必须要从校长、中层、教师等人力资源的开发起步;从学校品牌营造、课程改革推进、后勤服务升华等项目资源坚实,才能创有实效!”新北区百草园小学鞠晓雅副校长感叹:“武汉之行,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饱”。如何修炼领导力?从内在思维的转变到外在文化创意的设计,从个人的教育主张到团队的协作共生,从宏观的理念引领到微观的细节教育……领导力无处不在,无处不显。”横林中学的刘金波副校长说:“教育的宏大而美丽就像风暴一样席卷到了我的面前。一场报告就是一次心灵的撞击,一场报告就是一次理念的灌顶。亢奋的状态还在持续,但我知道除了亢奋更需要冷静,然后不断地去学习、体会、融通,再结合具体校情才能有所为。”清英外国语学校的朱亚燕副校长说:“这是一场‘净化’之旅,一场‘进化’之行。360度领导力艺术,聚焦“人”这一核心,找准了发展的现实问题,打破了固有的思维定势,贯通了管理的宏大空间,升级了我的管理理念系统与实践平台。领导力那就是激发群我潜能,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