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成长规则

韩燕:常州市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2019年度个人发展规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常州市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2019年度个人发展规划

湖塘实验中学 韩燕

1.自我分析:

最近两年,由于本人工作单位的调动,任教学段的变化等一些因素,在学科教学、教育管理及教科研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尽管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总体质量不高,数量不多。经自我剖析,主要还是本人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缺乏踏实工作、深入钻研和注重积累、积极反思的态度。

2.发展目标:

鉴于以上的分析,本人在2019年度务必努力做到以下几点目标:

(1)开设校级公开课至少1节,区级及以上公开课至少1节,借公开课、展示课的锤炼,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的水平。并能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对照公开课的标准,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撰写教学反思。

(2)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教育管理,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创新管理方式,追求管理实效,争取早日形成成熟完善的管理经验。

(3)积极开展教科研,撰写教科研论文等,该年度在省级及以上期刊至少发表1篇,或在区级及以上论文评比中获奖。

3.具体策略:

1)精心备课让自己的课堂尽量风趣幽默,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任教班级学生满意度不低于90%

2)所教班级学科成绩在同类型班级中名列中上游水平,在年轻教师培养引领上发挥作用。

3)积极申报校际间和武进区公开课,聚焦课改,决胜课堂。每周至少听课2节。

4)每月至少1篇教学反思,1篇教学评价,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大量的阅读教育专业文章,每学期至少1篇读书笔记。本年度认真阅读至少1本教育专著的书籍,完成至少1篇读书心得。

5)本学年至少撰写1篇论文、1篇好教案、1篇案例分析,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积极参与省市区各部门组织的论文、教案等评比。

6)常州市课题认真准备结题,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和讲座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研究能力,争当科研型教师,争取开设1次讲座。

4.保障条件:

1)虚心学习,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特别是向名校长培养基地的各位专家学习,也恳请各位同伴监督和督促。

2)经常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虚心听取各位同仁的建议和意见。

3)对照本基地的年度考核标准和要求,在日常教学教育工作中落实。

4)制定计划执行情况自查表,每月统计,自我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