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成长规则

吴群英:2018年我在奚校长工作室得到的三重惊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2018年我在奚校长工作室得到的三重惊喜

  刘海粟小学         吴群英

作为奚校的大徒弟,在选拔工作室成员的时候她毫不犹豫把我带在身边,让我有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在这一年,获得了很多惊喜:

惊喜一:

常州市高级校长申报。奚校时刻关注评选动态,文件发布的第一时间,电话通知老学校的三个副校长:一定要帮吴群英做好材料,一定要把材料送上去,不能让她错过机会。曾经是她老部下的兵迅速行动。等外出学习的我回到学校,材料早已经送到局里。弓在弦上的我,认认真真的准备后来的答辩,以高分通过了评审。奚校长在第一时间打来祝贺电话,在群里分享这个喜讯。我很开心。是的,在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里谁不能懈怠,团长会推着大伙往前快走。她用行动告诉我:不要等待,要有行动的力量。

惊喜二:

参加工作室活动,认识了很多名家,多场报告不断给予我们成长的力量。最让我感动的是每次活动前与专家见面的短短的时间里,奚校长总会争取时间与机会,介绍我认识专家。我清晰的记得,她在课题开题之前,向专家认真的介绍我们的老学校。结果,专家马上让我把学校的课程材料发给她。没过多久,省里推荐我们的学校参加全国的课程博览会。在常州,仅有三所学校有资格参加。全校的老师为之惊喜。我们的小海粟课程走向了全国,得到了更多的专家的肯定,我们的老师在活动中见识了更多的好学校,学到了更多的宝贵经验。从这件事,我更加深刻地领悟了这句话:做人,养深积厚铸大器,做事,广结善缘通捷径。

惊喜三:

奚校长在老学校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和智慧,深深的爱着这片土地。只要老学校有重大的活动,她总会早早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鼓励喝彩。省高峰论坛、新优质学校风采展示,她为我们联系约请专家。每每我们取得一点进步,她总是热情的点赞。在她心里,老学校就是她的一个宝,一个精心培育的作品。工作室活动,她放在了我们学校,请专家参观我们的学校,为我们的课题评审。于是好运又与我结缘。不久,那天来的南师大的教授与我约稿,体现我校办学理念的论文《美,生命成长的最好礼物》登在了《江苏教育》新年的第一期。 这个惊喜告诉我:人间时时皆吉利,但凭真情真爱真心意。

一年的相处,我觉得奚校领衔的这个团队最可贵的是有一颗颗美心,助人成功的美心。衷心祝愿:

心美的人,近悦远来;心美的人,万物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