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成长规则

刘金波:2019年度个人发展规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

2019年度个人发展规划

 刘金波

又是一年春来到,过去的一年是我教育生命注定变革的一年。在这一年我刚从一个学校中层进入了新校长行列,工作重点的变动时常让我不知所措;在这一年我有幸加入了奚亚英名校长基地,成为其中的一员;也是在这一年跟随奚校长身边,得到专家和同伴的指导,各种论坛、讲座、参观、论证,开阔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认知,特别是让我的思维方式在一点点改变。2019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深切体悟,交流深化,使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管理水平、领导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

一、    个人现状分析

优势:

1、具有较为丰富基层学校管理经验,个人适应性较强。    

2、愿意接受先进的教育理念,能理解并顺应当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大势。

3、为人朴实、坚守原则,能团结各方力量发挥学校的潜能    

4、个人专业能力较强,具有初高中各阶段教学能力和经验。

不足:    

1、    教育理论学习不足,没有很好实现系统理论学习与管理实践的有效对接。

2、    对学校综合管理能力不强,有些方面不熟悉。

3、    对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发展战略的设计统整能力有待提高

二、    发展目标

通过一年的系统学习培训和学校管理实践,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提高自己的教育理论水平,不断丰富和优化学校管理的实践,增强作为校长的思考力、领导力和创造力,努力成长为一名专业强、理论高、实践优的合格校长。

三、    成长措施

1、    借助基地资源,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大脑。广泛阅读有关教育学,心理学等综合性的教育理论专著以及教育教学杂志和报刊,密切关注教育教学动态,撰写读书笔记,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

2、    严格执行基地工作学习要求,履行基地成员的职责,认真完成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工作室各种形式的研讨学习活动。

3、    教育教学管理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改善管理行为,提升管理水平, 在实践中谋求进步,不断完善自我。

4、    一年中研读2本教育学理论著作,5本以上教育书籍。写不少于1 万字的读书笔记或教学反思。积极进行课题研究,个人撰写2篇以上高质量论文。听评课30 节以上。指导2名班主任或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缘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在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这片教育的桃花林,我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