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教育思想

奚亚英:贡献,成为光明领导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2020年微分享5)贡献,成为光明领导者  3-15

今天的教师主题培训围绕贡献在展开,马校长设计得好,每个部落、老师都很投入。开学初,我也以贡献,成为光明领导者为题,对全体老师们做了培训。整个培训,我从“什么是光明领导者”“为什么要成为光明领导者”“如何成为光明领导者”这三个方面展开的,但是,从今天的会议来看,老师们对“贡献”的理解还需要进一步探讨。所以,我现在借用这样的方式再次与大家一起探讨。

什么是光明者心底无私,胸襟坦荡,正义磊落。光明领导者,是道德标准的楷模,是实现行动领袖,是开拓创新的导师……他的特质:《尚书》做提到,最高的领导者应该是一个全然的贡献者。“舍己从人”就是对过去君王的最高要求。在今天,那些愿意贡献的、愿意付出的学校领导者才能为学校分担更大的责任。

 “贡献,光明领导者”,主要目的是解锁领导者心智之轮,实现组织进化和变革。如何做?首先是清理:对原有的组织能量和组织认知进行清理;其次是调整:对弱化组织的因素和团队合作关系重新进行调整;再次是赋能:领导者在管理的过程中要赋能,担负起责任,并且给予老师、学生与家长真正的能量。以此来提升领导力,解锁心智之轮。方式:通过学会贡献、原谅、愿意放开,让每一位领导者,当然包括每个人,都能够解锁自我强化循环中的心智之轮,给人以正能量。所谓贡献,就是我们由衷地愿意为他人服务,包括同事、家人、学生和邻居,也包括我们生活在其中的社会。就是要打破传统意义上职能明确、分工具体的管理方式。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联通各部门、各条线协同作战,让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密切联系,彼此互通经验和智慧,形成另一种合作关系进而带动团队的持续创新的力量。通过基于贡献的心智模式,减少欲望。用一种发自内心的主动行为,贡献物质、心力,甚至贡献一个美好的祝愿核心是把过去的索取转化为给予和付出

   老师们,学校是我们生活、学习、工作的地方,需要我们一起经营,一起努力!让我们一起为了学校的未来,认真、努力地去自己改变、自我实现,相互成就!贡献自己的爱、才智,去帮助一切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与事!去祝福自己、祝福我们的孩子们、我们的清英、我们的祖国!祝福我们的世界更加和平、健康与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