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教育思想

奚亚英:三月,我们一起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2021微分享4)三月,我们一起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三月,是植物苏醒的季节。清英人拥抱春季,揉碎思念,掺进一丝书香在其中。用书香苏醒五官,进而苏醒思维。用成长节,唤醒自我生命。每个教师手捧岁月这本书,品读曾经的过往,其中弥散出着与学生一起读书的芳香。再次“捧起”教学中的往事,如品一杯岁月的香茗,重温其中的悠远味道,感思与学生在书中的每一个美好遇见;聆听名师那深刻的教学瞬间,三年发展规划的论证,参与基本功大赛、教研,让我们听到了不一样的生命拔节声音。在声音的背后,读出了来自学生心底的诗意呼唤、人生启悟和美的追寻。清英人,苏醒了!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因为我看到了小唐走进学生中间去指导学生辩论,看到了王娇老师的春日辩论,让学生用自己的声音倾听生命的拔节。每天清晨的早读课上,老师们把学生当做天生的歌者,指导他们用歌的旋律诵读,老师们就像一根风筝线,这头连着学生,那头连着诗意、诗情和诗人,开启新的一天。让学生在诵读中渐入佳境,获得思想熏陶,情感传递,我喜欢这样的画面。体育老师,用运动苏醒操场,让孩子们感受运动的魅力!我爱这样的校园。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胥江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个平台,孩子们乐在其中,人人争当好少年。双语部,用英语日唤醒儿童的世界情怀。强君、孙爱国、吴寒用寻访红色基因,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品读四史等,引导孩子们争做时代好少年。左睛老师用偷偷加块糖的方式倾听阳光下孩子们舒展的声音。科学组用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方式倾听孩子们拔节的声音!国际交流部用“植树节”的绿色低碳行动方案去倾听联盟校的拔节声音……多么美好的校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