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教育思想

奚亚英:人交往的圈子影响着每个人的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

 

人交往的圈子影响着每个人的发展(2021微分享一)  1-26

老师们,后天要放寒假了,放假前要与你们说的话很多,其中一是感谢你们在2020年所作出的贡献,像家人般的关心与支持我!二是祝福你们在新的一年所有的心愿都能够实现!幸福安康!第三是我想说,未来你的圈子非常重要。在人生的发展过程中,我感悟到一个哲理:你是谁不重要,谁愿意和你交往非常重要。如果你想让有思想、有能力、有影响力的人愿意和你交往,你就要展示出他人想和你交往的价值或者真诚。你要知道:在人交往的圈子里,不思进取的人,只能让你更加堕落;甘于贫穷的人,只会教会你如何更穷;喜欢打牌的人,只会不断地催你出牌;酒友只会催你不断地干杯……而奋发向上的成功人会教你如何壮大自己,走向成功。所以说,人生最大的运气,不是捡到钱,也不是中了奖,而是与有思想、有智慧、有影响力的在一起,帮助你、带着你走向更高的平台。

      老师们, 限制人发展的关键要素,不是智商学历,是你能接触到什么样的人,所处的生活圈子、工作圈子。所以,我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够与有思想、有智慧、有情怀的人交往,去开拓你的眼界,带你进入新的世界。请记住:明天是否辉煌,取决于你今天正在选择将自己融入到一个有什么样人生活、与什么样人接触的圈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