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教育思想

奚亚英:我们一起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

           微分享十)我们一起飞

老师们,开学了!我们本学期的目标是:让儿童的天赋发光!一个中心是学习学,有使命地学习!昨天,我在会场看到了每个人的状态都非常好,都想为清英发展,为我们热爱的教育、学生“撸起袖子加油干”!那么怎么干呢?我的建议是:

一、确立为自己干的观念。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还在金山工作时,都会在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时候对他们说:“在你上班的第一天就要告诉自己,我在这工作,每天的工作就是来增加我的能力、我的接触,丰富我的经验,我不是为公司工作,也不是为领导工作。”我也希望清英的老师,建立这样的观念,你每天都在为自己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你学会了如何备课、上课、写论文;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做课程?……一部分老师成为了学生、家长、同伴心目中的好老师;一部分老师成为了大家要依靠的老师;一部分老师成为了大家的楷模;一部分人成为了大师;一部分人成为了稀缺资源……

二、拥有共同的目标。我没有办法让大家拥有共同的价值观,但可以让大家拥有共同的目标。因为马云就是这么做的。从创业开始,马云就始终强调:“不要让你的同事为你干活,而要让他们为我们的共同目标干活,团结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下要比团结在一个人周围容易得多。”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马云的身边始终围绕着一批最出色的人,他们挥洒汗水,甚至在艰难时刻也不离不弃,因为在他们看来,阿里巴巴终能实现他们共同的目标。清英这些年的发展,因为有你们在,我们也实现了一个个超乎想象的目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老百姓心目中赢得了地位,我在这里谢谢大家!新学期,我还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记得我们共同的目标,释放激情和干劲,就算没有高薪,没有高位,也能够加油干!为自己干!干出不一样的成就!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三、适度、有效授权。在清英,人人都是领导者,我希望从领导班子做起,适度、有效授权。

在一次培训中,一位校长对我讲,他做得最正确的事情就是将手里的权力部分下放给了手下的几个副校长,有了这些授权,校长们原本只有七分的干劲涨到了十分,能力提升非常显著,而这个校长自己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做战略设计、统筹等更重要的事情。

  人都具有无限潜力,关键看我们怎么去开发。我希望全体清英,不光自己能够这么做,而且,也用好这三招去成就学生,即树立为自己而学习的观念,拥有团队目标与自己的目标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去学,不断鼓励孩子们成为自己,成就自己!

   让我们这样一起出发,从优秀走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