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成员介绍

张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张梁,男,中共党员,197812月出生,常州市新北区飞龙实验小学行政办主任,苏州大学在职硕士研究生,常州市体育学科带头人,曾任常州市李长志体育名师工作室成员兼常务主任,新北区首批优秀教师培育室优秀成员,新北区首批百名优秀骨干教师队伍成员。    

多年的积淀,在课堂教学上他形成了“高效低耗,潜移默化,张弛有度,形神兼备”的教学风格,获得众多好评。曾先后三次获新北区体育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常州市基本功竞赛二等奖。主持常州市第二批教科研重点课题《小学羽毛球教学有效实施的策略研究》,并顺利结题,开发校本课程《我爱羽毛球》被评为新北区首批精品校本课程,并担任《常州市中小学羽毛球教学参考》的主要编写任务,10余篇论文在省、国家级刊物发表发表,执教市、区级公开课近10次。教学设计曾获的省教学设计评比一等奖,全国十七城市体育教学单元设计二等奖。

注重发挥个人业务的传帮带作用,所带的7位徒弟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其中两人获新北区骏马杯体育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两人进入市、区的名师工作室和培育室,3人走上行政岗位。

在国英小学工作期间,是该校羽毛球特色的主创人员,所主要参与策划的“羽球大师进国英”和“大师赛羽毛球嘉年华”活动吸引近万名人员参加,社会效益显著,受到市教育局和体育局的好评。作为主教练,曾带领校羽毛球队获市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历年竞赛成绩处于全市前列。

注重个人综合素养的提高,目前是新北区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常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新北区书画协会会员。另外还是羽毛球国家一级裁判,气排球国家一级裁判,田径国家二级裁判,篮球国家二级裁判,组织体育竞赛和比赛值裁经验丰富。

该同志孜孜追求“让优质教育惠及每个孩子”的教育理想,低头干,抬头想,甘之如饴地做一名教育的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