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成员介绍

朱燕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朱燕芬,江苏武进人,1974年出生,硕士学位,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先后被评为省333培养工程对象、常州市师德模范、常州市减负增效优秀教师、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两次)、武进区首届名教师、武进区十佳师德模范、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区教师发展与研究中心兼职研训员等光荣称号。近三年省教海探航论文评比连续荣获一等奖,被评为“杰出水手”。

引领二实小以来,践行教育理想,让生命成长成为科研的主旋律,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有学校教科研的顶层设计、整体规划与创新行动,成效显著。主持省规划办“十二五”课题,已通过中期评估;主持常州市级重点课题已结题,荣获常州市第二届精品课题,常州市主动发展项目一等奖;引领教师团队做好二实小的课程规划,顶层设计学校课程。“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的整合”获常州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在教学实践中,发现学生语言发展遭遇的瓶颈,为了促进学生的语言、思维、情感、精神的生长,为了物化成果,寻求学生语言生长链的发展载体,实现生长性阅读教学模式的显性呈现,将科研成果真正转化为生产力,主编校本教材《天天向上——生长性阅读读本(低)(中)(高)》,在学生阅读、语言的发展上有显著成效。